拾柒、

随便丢丢

[全圆佑]一吻定情

*ooc预警

*勿上升真人

*之前寫的生賀

*1.9k

-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尔.


-


今天是我们交往的第2192天,也是第七年的第一天。

全圆佑从来不记这些日子,所以他肯定也忘了,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呀。

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今天回不回来。


全圆佑是个工作狂,工作之余就是打电动,偶尔也拍拍照,除了吃饭睡觉外,他不是在工作就是在打电动。

就连他现在因出差远在国外,我都能想像到在酒店房间办公、打电动的模样。

由于他太常出差,我们养了一只猫,长得像他的猫,陪我等他回家。


片刻,我打理了一下服装,吸了一下猫,将牠刚理好的毛揉乱,在牠埋怨的眼神中准备出门。

全圆佑不喜欢过纪念日,但我身为女生,肯定还是要过的吧。因为他不喜欢麻烦,每年只有各自的生日和在一起的纪念日会庆祝而已⋯应该说,我庆祝,拉着他一起。

不过也幸好,全圆佑的生日和交往纪念日在同一天,也为我们省去很多麻烦。但我至今也想不明白他怎么会在他生日时跟我告白,不过就算我问他,他也只会含糊不清的回答,我也只好做罢。


我到了蛋糕店领了早一个礼拜前就订好的蛋糕,就算他不在我身边,我也还是会开视讯为我们的节日庆祝,即便他总是笑笑不语,但我也还是很高兴。

生活就是要有点仪式感才会显得更加充实,对吧。

可能是一路上随便晃晃的缘故,我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旁晚时分。当我准备将前一晚没吃完的饭菜从冰箱拿出来热一热时,“喀嚓”门开了。

我小心翼翼地前往客厅看看情况,却只看到那个我心心念念的人正在缓慢的换上室内拖。


“你⋯你怎么没跟我说你今天要回来?”我有些惊讶全圆佑今晚回来,但也错在他每次都不事先告诉我。但惊讶之余,更多的还是快乐。

『你吃饭了吗?』全圆佑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反而是丢了一个问题让我回答。

“正⋯正在热⋯欸不是⋯”他早就千叮咛万交代不要吃隔夜饭了,但秉持着勤俭持家的精神我还是没有浪费,但被他知道就又要挨骂了。

当我准备好要被念时,突然有一只大手从我头上揉了一把。“诶⋯诶?”我还在讶异预期中的骂声没有落下时,『算了⋯下次别这样了,你的胃不好,不要总是想虐待自己。』他亲了一下我的发顶,『去吧,餐桌上有买给你吃的,赶快吃完才能庆祝啊。』语毕他就往房间的方向去了。


全圆佑总是在这种不经意的时候让我心动不已。


全圆佑就是看着不细心但其实他比任何人都细腻,他顺路带回来的晚饭也都是我爱吃的菜。

当我的晚餐告一段落,全圆佑也从房间出来了,水滴沿着他的发梢落在了肩膀上的毛巾、皮肤上还隐隐约约冒出热气、身上厚重的西装也换成了棉质的休闲服。啊⋯原来他是去洗澡了,看来还泡了一个澡。


我一凑近他,就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木质香,是很温柔的味道呢。

“全圆佑!快去吹头发!不然等等你又头痛。”在吹头发这件事上我从来不让步。我把他推回房间,将吹风机塞进他手中,正准备要走的时候,他突然拉住我的手。“嗯?怎么了?”我回头看向他,却发现他的眼底有一丝丝撒娇的意味,『你帮我吹嘛⋯』全圆佑睁着他那不大的小眼睛看着我,看着这样的眼神,要拒绝他根本不可能。


男孩子的头发总归不用吹太久,约莫五六分钟,他的头发就已近全干。

“搞定!我们来过生日吧!我去厨房拿蛋糕、全圆佑你去客厅等我~”我拍了下双手,蹦蹦跳跳的从床上前往厨房。


一会儿,“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我边哼唱着生日快乐歌边笑着往全圆佑走去。

他也笑着看我,『今年没搞什么花样啊?不是七周年吗?』他笑着接过蛋糕。“你居然记得!那还不是因为你没有跟我说你今天要回来嘛!”我佯装生气的瞪着他,但眼底的笑意却出卖了我。

“好啦!快许愿!”我期待的望着他,好奇着全圆佑这次会许什么不一样的愿望,就连小猫也像是好奇般的凑了过来。


『第一个愿望⋯希望家人平安、第二个愿望⋯希望事业顺利、第三个⋯』

“等等!第三个不能说出来啦!不然就不灵了!”当我急急忙忙的要阻止他说出第三个愿望时,他却伸手将我拥入怀中。

我不解的从他的怀里抬起头“圆佑?怎么了?”


他停顿了两秒,说『我们,我和你,结婚好吗。』


在惊讶之余我还是不忘保持理智“为⋯为什么那么突然?”说没有想过结婚肯定是假的,我们在一起七年、从二十到二十七岁,我已经幻想过无数次和他结婚的场景了。『因为⋯因为我想,我有能力可以成为你的避风港了。所以,第三个愿望,你愿意嫁给我吗?』他眼底的宠溺藏不住,我也真的很感动。


全圆佑不是不浪漫,他只是在你想不到的地方“偶尔浪漫”。


“我⋯你不能这样啊⋯第三个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真的冷静不下来。『但是,肯定会成真啊,你说呢?』他笑着看着我,全圆佑就是在这种地方把我吃的死死的,因为他知道我一定不会拒绝。


我在他怀里轻轻的点了一下头,随即,我感觉我的唇上覆上了一抹温柔。


“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你说呢?全太太。』


-End.-

圆佑生日快乐呀!要一直开开心心的☺️

评论(8)

热度(138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