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随便丢丢

[咒回乙女]叙述着我爱你

*ooc🈶️,私设🈶️,注意避雷*

*一样,撞梗致歉‪‪ᯅ̈´-*

*新春快乐鸭🐯🧡*


*五条悟x你*

*失忆老梗*

*你叫三月雪*

*5失忆没原因,就是我想让他失忆:P*

*交往11年啦*

*故事原型来自于我,但失忆是另外加的*


*4.8k*

(错别字请见谅😅)



———


“被摧毁的爱一旦重新修建好,就比原来更宏伟、更美、更顽强。”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00


五条悟失忆了,没有预兆的、就失忆了。

不过虽说是失忆,却又好像什么都记得。



01


这个消息太突然了,你连手边的任务都顾不上就直接回了高专。


当你看到学生们都聚集在同个地方,你就知道了这个消息大概率是真的了。

“小雪!来这里!”在外头的家入硝子眼尖的发现了你,并把你喊了过去。

你带着忐忑的心情缓慢的朝人群走去,却听到了一个天大的噩耗。

“小雪⋯⋯你先做好心理准备⋯五条他⋯忘了你,不过没事的,你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他一定很快就记起来的⋯”好听的女声落下,你却感觉天快塌下来了,你想过他把所有事都忘了,却没想到他只忘了自己⋯



02


过了很久,你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所以,悟他⋯只忘了我吗?你们一定是在开玩笑对吧?不要吓我啊⋯⋯”说出口你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那么的沙哑。

“三月老师⋯这是真的⋯”你看着出声的人,啊,是伏黑惠,那这件事肯定不是开玩笑了⋯


接着,你抬头望着坐在床上的那个男人,却发现他也在看着你。

他难得没带眼罩,深邃的湛蓝的眼眸就这样暴/露在空气中。



03


空气很安静,直到他开口。


“⋯⋯硝子!他是谁啊?你怎么随便让人进高专呢?啊!是咒术师啊⋯新来的学生?”那双美丽的眼睛像是要把你看穿般的直直盯着你,直到那轻浮的男声在耳边响起⋯


天真的塌了下来,落在你的胸口,让你喘不过气。


“悟⋯你看看我⋯我⋯我是你的同学,也是⋯也是高专的老师⋯⋯更是你的⋯⋯”话被打断了,那三个字更是迟迟无法说出口。

“说了不知道,老子现在不想看到闲杂人等,你⋯滚吧。”五条悟抓了抓头发,不耐烦浮现在他好看的脸上、眼神转为锋利,说出的话更是字字刺在你的心上。



04


你浑浑噩噩的回到那个属于你们俩的住所。


“我回来了。”你走近玄关打开电灯,说着那个每天都会讲的话,跟往常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那个会边吃着喜九福边说着“欢迎回来”并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你拖着脚步回到卧室,看着房间里陈设的一件件情侣用品,一阵阵的心酸不禁涌上心头。


你将自己放倒在加大的双人床上,盯着天花板、空气中还有一丝丝属于他身上的味道。

窗外正下着雨,你的心也是,不知不觉中,眼眶突然湿润,泪水就像雨滴一般滴滴答答的落下。


你哭累了,也就睡着了。

再次醒来却还是一样深夜。

不一样的是,雨停了,你的心也平静下来了。



05


冷静和失控只有一线之隔。


即使冷静下来,你的大脑还是不受控制的胡思乱想。


“如果他在一夕之间就忘了我,会不会其实他之前就觉得我烦了?”

“也是,他是一个那么不喜欢被约束的人,和我绑在一起11年他多多少少还是不自在的吧⋯⋯”

“毕竟当初在一起也很随便,会不会只是他顾及我才没和我分手的⋯”

⋯⋯


无数个想法在大脑里乱窜,想着想着睡意很快就蔓延上来了。


而这次,你想到了,在高专的你们。



06


那是在一个和现在不一样的盛夏。


一同出任务的你们在结束后并没有马上回去报告,反而是坐在天台上吹风。


你看着社群上的朋友们都晒出和男朋友出游的照片,不由得觉得感叹。


“好想谈恋爱啊⋯”你自言自语的说出这句话,却没想到能得到回应。

“那⋯要不要和我谈谈?”五条悟几乎是在你说完就接上了这句话。

“好啊。”


就这样短短的几句话,你们在一起了。

非常的突然、非常的无预兆,就和他的失忆一样。



07


回忆结束,你也醒了,你伸手摸到身旁的手机,一看,早上9:00。

“啊⋯迟到了⋯”拍了拍自己的脸,你快速的整理好自己便出门了。


到了高专,几乎是所有看见你人都上前询问你还好吗,你一律都是扯了嘴角告诉他们你没事。

但有没有事还是只有你自己清楚,你没办法告诉他们,你昨晚哭到睡着了;没办法告诉他们,你自己胡思乱想了一个晚上⋯你什么都没办法说,只能藏在自己的心底。


而这些事终究化成一个又一个的不安吞噬着你的心。



08


你暗自决定给五条悟一个月的时间,“说不定,这一个月他就想起我了呢。”你抱持着这个想法在每一次的失望和不堪中安慰着自己。


然而这些天里五条悟越发越过分。


某一次。

上头的烂橘子们偏偏就派了你和五条悟一起出任务,你想拒绝但又不想伊地知难做人所以还是妥协。

当你和伊地知到达目的地后,却发现五条悟根本不在现场,他翘掉了任务,留下你一个人处理那一只特级咒灵。

但你也只是个一级咒术师,处理完才发现天已经暗了,还受了点伤。


当你回到高专找家入硝子治疗时,就看见某位翘掉任务的白毛男子在一旁吃着喜九福。

“啧,不过是一只特级还能受伤,真是废物啊。”五条悟撇了一眼你的伤,依旧是唯我独尊的讲出这句话。

“是啊是啊我就是废物⋯⋯”似乎是没想到你会直接承认,五条悟尴尬地直接不说话。


一阵安静后,被治疗好后的你便离开前去写任务报告了。


“喂,你也别太过分了,小雪怎么说都是你女朋友,即使你想不起来态度也别这样。”家入硝子拍了五条悟的背说道。

而五条悟一句话都没说。



09


又经历了几次差不多的事件,你发现五条悟可能不是想不起,而是不想记起。


无论是对于私事还是公事,五条悟对你的态度都是冷淡的、不耐的,甚至隐隐约约你还感觉到了排斥。


然而这些都无所谓,你还是可以用着“他只是还没想起”这个理由说服着自己。

但每经历一次冷漠,这个理由就会产生裂缝。


裂缝越裂越多,就聚集成一个大大的洞,而每聚集成一个又一个的洞,这个理由就越来越说服不了你。



10


让你真正心灰意冷的是在那件事后。


又是一次的任务,五条悟难得没有把你丢在现场。

大批大批的咒灵步步向你逼近,回过神来你已站在天台边,五条悟依旧是自顾自的清理那些咒灵并没有看到你的现况。


直至剩下最后一只咒灵,在你将要将他清除时,那只咒灵好死不死的碰了一下你的脚,本就踩在边缘的右脚被触碰后更是往后踩了一步,就在你将咒灵拔除的同时,你也直直的往后倒去。


“悟!拉我一把!”在真正落下的前一秒钟,你和五条悟对上眼,你伸出手期待着他会将你一把拉起⋯⋯然而,那位却只是将双手插在口袋里,并看着你直直落下。



11


“碰!”

“他明明能拉住我的⋯”


你重重的摔在地上,不过幸好只有一层楼的高度,你只是受到有点严重的脑震荡。


你再次醒来后是在医院,醒来后看到学生们都围绕在你身边,但你左顾右看就是没有看见那个你心心念念的人。


你的心顿时凉了一半。

不过周围关心你的学生们又让你的心温暖了起来。



12


“唉⋯是时候该放弃了呢⋯⋯”你抬头望着天花板嘀咕了一句。


你在出院后以休养的名义向夜蛾校长请假。

于是你开始了放长假的生活。


在你下定决心要放弃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东西都打包带走。

你回到了两人的住处,拿了两个大袋子从主卧开始整理。



13


五条悟特别喜欢买情侣相关的物品。

成对的衣服、日常用品、鞋子等。而且只要是五条悟出手便都是大手笔,这些东西的价值加起来可能都可以再买一套房了。

“抱歉啦,没办法穿到你们了。”你看着一堆一堆连包装都还没拆掉的衣服不由得感叹了一下。


就在翻衣柜的途中,有一个小盒子掉了出来,挡不过好奇心你还是打开了。

不打开不知道,一打开不得了。

里头的钻戒在你眼中闪闪发亮,“好美⋯但也不一定是给我的吧⋯哈⋯”你自嘲的笑了笑,将戒指放回原处继续整理。


你陆陆续续整理到了客厅。

大门却突然被打开了。

你惊吓之余默默摸了一只扫把准备防身,却发现来者竟是那位不该出现在这的人。



14


“悟⋯?你⋯不对⋯五条先生⋯⋯你怎么会在这儿?”你没想到五条悟会在这时候出现在你面前。

“雪⋯⋯”你看着高大的身影一步步向你走近,你想要躲开却发现双脚完全不听使唤的定在原地。

“喂⋯你不要过来喔!你再过来我就要大叫了喔⋯⋯”你举着扫把大声的制止他,然而还是一点用都没有。

“碰!”就在离你一步之遥的地方,你看着五条悟在你面前倒下。


即便下定决心要放下五条悟,但真的看到他出事了你还是狠不下心。


“喂!喂!悟!”你将手中的扫把丢在一旁,急忙的蹲在他身边喊他起来。


你靠近他就闻到了浓浓的酒气,伸手触/碰他时又感觉到十分滚烫。

“都发烧了怎么还喝酒⋯”你皱起了好看的眉头。

一米七的你在女生里已经算很高了,但在面对一米九的五条悟,要把他从地上扛起还是十分困难的。

在经历几次失败后,你决定将用拖的拖回房间。



15


你扛起了照顾这位不速之客的责任。


五条悟属于那种不常生病,一生病就很严重的人。

在这11年间,虽然次数不多,但你也能算照顾他最多次的人了。


在厨房熬好了粥,接了水、买了感冒药放在床头⋯⋯等,你将所有事都打理好后,坐在床头静静的看着在床上的他。


将眼罩取下、白发随意地散在额间的他看起来年纪特别小,说他快奔三可能都没人相信。



16


“呐⋯你这样我怎么能放下你啊⋯⋯偏偏在我下定决心要放弃的时候你又来招惹我,会不会太狡猾了啊⋯”

“你知道在你忘记我后对我的那些冷漠有多痛吗⋯⋯你知不知道⋯要和喜欢11年的人分开要下多大的决心吗⋯”

“你为什么那时候不拉住我啊⋯如果你拉住我了,我可能⋯可能还会再努力一把⋯还是说你早就想离开我了呢⋯?”

“哈⋯我在这里说给谁听呢⋯⋯”你把不知什么时候留下的泪水抹掉,并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让自己冷静。


冷静过后你留了字条要五条悟好好照顾自己便退出房间,拖了行李,离开了这个承载着你和他所有回忆的地方。


关上门,你将钥匙从门缝放了进去,转身离开。



17


下雨了。


事到如今你也拉不下脸再回去拿伞,再加上你还把钥匙放了回去,想要回去也不可能。


距离最近的便利店还有一段距离,但也不算太远。

你淋着雨也终于到了便利店,却发现伞也早已销售一空。

你无奈之余却也没办法说什么,事到如今也只能找最近的酒店入住。


就在你离酒店剩下不到十公尺时,那个熟悉的味道突然包覆住你。

当你想要转过身将他推开时,却看见那双湛蓝的眼睛也在下着雨。


五条悟出门很少不带能遮闭眼睛的东西,然而这次却将好看的眼睛赤/裸/裸的展示在你面前。


手上的动作顿在原地。


你不知道这个刚刚还躺在床上醉酒发着烧的男人为什么现在会出现在这、更不知道他为什么现在在哭。


“喂⋯你⋯” “对不起⋯”被打断的你听到这句道歉你就知道了,现在靠在你肩上的这个人,恢复记忆了。

这句道歉导致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任由他靠在你的肩上。


最终你拖着这个大型挂件来到了酒店。



18


“我⋯”

“你吃药了吗?”五条悟刚开口却被你出声打断,前者像是没有想到你第一句话会是问这个问题。

“还⋯还没⋯”他支支吾吾的回答出你意料之中的答案。


“果然⋯”你有想过在他恢复记忆后你会痛哭流涕或喜极而泣,但怎么也没想到能如此冷静。

“什么时候想起的?你为什么⋯那时候不抓着我呢?”这是你目前最想知道的事了,理所当然的你也就问出口了。


“那时候,地上有咒灵缠住了我的脚,处理完后就看到你已经⋯⋯我虽然自称最强,但,我没办法控制时间⋯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你看着他又开始哽咽了起来,明明都是大人了却还跟小孩一样。

“你在医院那段期间⋯我也在昏迷⋯⋯醒来就想起来了。对不起⋯我不该忘了你了⋯忘了最重要的你⋯⋯”讲到后面五条悟直接握着你的手,并紧紧握在手心。


“哪⋯你为什么对我的态度那么⋯恶劣?照理讲你不应该对一个不认识的人那么有敌意的⋯”

“你知道的⋯我⋯我不喜欢不认识还硬往我身上靠的人⋯那时候的你对我来说⋯就是那样的。”

五条悟说着说着就将你拥入怀中。“雪⋯对不起啊⋯⋯对不起⋯”




19


即便你已经好几次下定决心要放弃,但怎么样还是骗不过自己的心,你对他的包容还是像往常一样大。


“我怎么可能会不爱他。”这个想法从你心底冒出。

确实,都爱11年了,在这时候断掉也太亏了。


但这些讯息也太庞大太突然了,你觉得你需要时间沉淀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


“我⋯你给我一些时间好吗?我需要整理一下⋯”先前的假设全部被摒除,脑袋变得太乱了。


夜晚,你们相拥着入睡。

一夜无梦。



20


一星期后。


没地方住的你只好回到那个最熟悉的地方。


你终究还是心软,再加上五条悟每天都变不同的花样来逗你,你也早就气消了。

应该说,你压根也就没生气。


沙发的一边突然陷了下去,你看着五条悟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干嘛。

“悟⋯你在干嘛啊⋯⋯”听到你像从前那样喊他,五条悟眼睛顿时一亮“你终于肯理我了!”你听着他笑着这么说,突然自己就被捞到他的怀里。


像往常一样,你坐在他的怀里,一起窝在沙发看着影集,看到好笑的地方大笑、感伤的地方哭泣,饿了就吃东西、累了就睡觉。跟平常没有什么不同。

好似这些杂七杂八的事都没有影响你们,你们都还是一样的。

你们,你和他,都是一直爱着彼此的。



21


“岁月静好,很想我们就这样安然老去,不急不慢,不慌不忙。”




End.



希望看的开心💕


一张粮票解锁隐藏结局⋯(小声说)

可以的话评论一下吧🥺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